多益準備二選一,多益補習還是多益自學

多益測驗(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是目前臺灣大專院校和企業很喜歡用的英文評估測驗,與托福﹑雅思等測驗比起來較具實用性及商業性。多益測驗目前可分為閱讀&聽力寫作&口說兩種測驗方式,考生可選擇只考一種(2科)或來個多益全餐,目前ETS官網上有推出包套一日報名方式,讓考生可以一天內考完兩種考試,一次解決。臺灣近幾年各大專院校規定了畢業門檻,企業也爭相追隨。由於全民英檢(Gept)屬國內自訂之語言測驗不具有國際效力,因此學生及受試者普遍偏好以多益測驗做為英語評估的考試。

 

「但我自己沒辦法念啦~又沒人教我

「我很忙耶~哪有時間補習阿

瞭解考試之後就要進行準備,一般可分為自學和補習兩種,究竟該選哪個比較適合我呢? 

  自學 補習
成效
  • 無法掌握成效
  • 花時間蒐集資訊
  • 問題解決效率不高
  • 短時間高成效
  • 容易掌握重點
  • 時間花在刀口上,問題直接解決

時間&

學習模式

  • 自由進度
  • 考情蒐集較片面
  • 購買所需書籍
  • 顧問教師→追蹤考生狀況
  • 全面蒐集資訊→包含求職面試
  • 購買系統性課程
必需
  • 圖書館/書店→適合自己程度的參考書
  • ICRT/HBO/CNN等練習聽力媒體
  • 其他…
  • 適合自己程度的補習班/班別
  • 適合自己的老師
  • 家人/自己提供學費
  • 其他…
最重要的東西 學習的心

 

自學和補習本來就各有利弊,建議考生可以先審慎評估自身程度再決定要用哪種學習方式

多益自學-雲端課程、數位學堂

現今媒體十分發達,自學已不是自己一人在圖書館埋頭苦讀8小時的模式,考生可以透過免費的管道練習聽力,例如:HBO﹑ICRT﹑YOUTUBE…等。也可向補習班詢問有關之雲端課程和數位課程,對於不知道該如何準備但又不想被補習班時間牽制的學生是一大福音。雲端課程可以隨時隨地,想要上課就直接打開電腦或手機,連在公車上都可以複習課程;數位課程則是需要到特定的數位學堂上課,雖不像雲端自由須事前預約上課看影片時間,但有許多一起奮鬥的戰友陪著你一起觀看影片,說不定還可以偶遇老師或輔導老師順便問問題。

 

多益補習-評估重點

現今種類繁多的補習班型態對於考生來說有好有壞,因為選擇多反而不知道該如何決定,但也可以提供考生非常多不同程度的學習方式,評估出最適合自己﹑CP值最高的課程。考生們可以從本身程度﹑課程 安排(例:多益實力培訓班﹑多益題庫班﹑多益入門班…等)﹑課程方式(例:1對1﹑小班制﹑大班制…等)﹑課程教師﹑課程費用等條件來選擇最符合自己條件的補習班,下圖1是小編在網路上蒐集學生們對於補習班選擇評估的幾個重要要點,所做成的圓餅圖供大家參考

 

 

最重要的是學習的心!

以補習班為例,很多同學花大錢報名,結果上課滑手機﹑睡覺,下課後也沒有複習,結果考試一蹋糊塗這樣要怪誰呢?千萬不要覺得今天是要應付畢業﹑應付老闆才考取測驗的阿,是為了投資自己讓自己更有價值!要朝著這遠大的目標邁進才不會後繼無力,不然好不容易拉起來的成績過了巔峰期後就會持續向下掉的!

雖然可能無法成為生來就有語言天分的天才,但我們還是可以朝著努力不懈的地才前進喔!無論是什麼語言只要你敢用敢講,並且持續的學習使用,語言小天使就一定會出現在你周圍,讓你不僅是在考試,就連在就職﹑旅行﹑交友等都可以一把罩喔!

就讓我們一起在語言學習的康莊大道上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美好成績吧!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洽詢:

 

多益藍證班(730↑)  

 


看過此文章的人也看過 

多益準備「965分↑多益考試技巧心得分享」《多益高分總攻略》 

免費托福考題測試你的英文程度,你真的理解英文了嗎? 

托福考試 ,你不可不知的托福考試準備技巧與托福介紹! 


 

fun英文粉絲團,有很多英/日文相關小知識及資訊分享喔~趕快來按讚

arrow
arrow

    tkbfun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