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英文口試

研究所英文口試準備 | 各校研究所常見題型

很多學生在準備研究所推甄及考試時,往往會忽略掉英文口面試,專注在補強專業知識,最後卻在英文口面試中失誤的考生比例不在話下。且從第一階段(書審、考試)到第二階段口面試之間只有7~10天的準備期,除非本身英文條件不錯,不然建議大多考生都應該花心思準備英文口面試的應對技巧。

免費觀看:研究所英文口試課程試聽


 

各校研究所英文口試常見題型

以下列出各校研究所常見口面試試題,其中自我介紹是一定要準備的。

► 簡介:簡單自我介紹、英文能力程度、未來學習/人生規劃

► 問題:為何要選我們學校/系所、為何對此方面學科感興趣、有哪方面專長、有哪些優缺點、該如何改善缺點、對現今時事想法

► 英文:時間內完成英文文閱讀/朗讀/並回答相關問題、句子翻譯、現場放英文請考生翻譯/解釋

 

免費觀看:研究所英文口試課程試聽


學校 科系 口試問題
商研所
台灣大學 商研所
財金所
國企所
►簡介:經驗談、生活事務
►問句:除多益外有沒有考過其他英文檢定、與備審相關之問題
►英文:抽取英文題庫後朗讀,再翻譯。
中山大學 企管所
企研所
財管所
►簡介:自我介紹
►問句:最困難的科目並且如何克服、假設你是導遊要如何跟外國人介紹?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行銷所
運籌所
►簡介:英文面試
►英文:中翻英、念英文文章及翻譯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商務經營研究所
企管所
►簡介:自我介紹
►問句:書審內容詢問、報考動機、未來的研究計畫
台灣科技大學 科管所
財金所
企研所
►簡介:英文面試
►問句:你的英文程度在我們系生存的下去嗎、試說QE對台灣的影響
►英文:有關專業文章閱讀、翻譯
靜宜大學 企研所 ►簡介:英文面試
政治大學 企研所
國貿所
財管所
金融所
►簡介:英文面試
►問句:報考研究所動機、說明自己的優缺點
►英文:有關專業文章閱讀、翻譯
中央大學 企研所 ►問句:平常是否有在讀英文
元智大學 企研所 ►簡介:英文面試
中興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英文:先抽籤決定要閱讀的英文文章,敘述該篇英文文章內容,並回答問題
行銷管理研究所 ►問句:你對企管的看法
►英文:字條籤唸出此句英文並翻譯
財金所 ►簡介:英文面試
彰化師範大學 行銷研究所
企管研究所
►簡介:自我介紹、英文程度
►英文:系主任英文對話
成功大學 國貿所 ►簡介:自我介紹
►問句:報考成大動機
中原大學 國貿所 ►英文:唸桌上的英文短文、英文聊天
台北大學 國企所 ►英文:用英文說對服貿的看法,並用經濟學觀點陳述
理工所
台灣大學 機械所 ►簡介:自我介紹
►英文:有關專業文章閱讀、翻譯
清華大學 動機所 ►英文:英文論文翻譯
成功大學 機械所
航太所
►簡介:自我介紹
►英文:有關專業文章閱讀、翻譯
台北科技大學 電機所
機電所
製造科技所
資工所甲組
►英文:有關專業文章閱讀、翻譯
中山大學 光電所
電機所電波組
►問句:英文測試
►英文:學科基本知識、詢問英文能力
中興大學 光電所
化工所
精密工程所
機械所
►英文:英文朗讀並翻譯
交通大學 材料所 ►英文:專業科目單字英文
中正大學 化工所 ►簡介:自我介紹、專題
►英文:唸一段英文加翻譯
台灣科技大學 電機所
機械所
►英文:10句英文翻譯,隨機抽兩題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機械所 ►簡介:自我介紹 ►英文:翻譯英文短文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機械所
模具所
►簡介:自我介紹
►英文:專業知識、專題作品
逢甲大學 環工所 ►英文:翻譯、朗讀


10大研究所英文口試例句

英文口面試例句

看完上述題目,是否讓你對於英文口面試有點頭緒?還是腦中一片空白、視線一片黑暗,不知該如何準備呢?提供你一盞指導明燈:Alex老師的英文口面試課程

線上試聽:Alex-研究所英文口面試


wanwan39.gif【研究所英文口面試課程 | 3.4小時教會你口試高分密技】

研究所英文口面試家教課程介紹

除了研究所英文口面試線上課程,也有幫你「客製化打造專屬履歷」的1對1英文口面試家教課程!

►適合對象:欲報考研究所推甄及複試者、準備公職及外交特考面試、外商公司面試及航空招考者、欲增進口與表達與臨場反應者

►課程設計:個人化專屬履歷自傳指導、自我介紹技巧及語法完整訓練、傳授時事分析與應答技巧、多次模擬面試實地演練並檢討

►課程簡介:1對1專業家教問題輔導、客製化學生專屬課程/履歷/自傳,課程時間約1~3個月不等(視考生程度而訂)

►課程回饋:真正個人專屬自傳與履歷、加強考生應對進退及回答邏輯

 

線上試聽:Alex-研究所英文口面試


研究所英文口試重要性

為什麼在研究所面試時英文會這麼重要呢?因為台人普遍英文筆試成績都不錯,唯獨口說實在有待加強,從小用填鴨式教育,死記硬背卻忽略了說出口的重要性。

對於教授及主管來說,英語口語對於工作及研究方面皆具有相當大的重要性,例如:大量paper閱讀、journal研討與國外客戶聯繫、內部教育訓練...等。

英文面試並不會占據很多面試時間,但卻佔了大部分的面試分數,短短幾分鐘可能會讓幾個月的努力都毀於一旦,千萬記得要好好準備英文口面試! 

 

wanwan39.gif 【研究所口試準備 | 15大常見研究所英文口試題目】

研究所口試準備 | 15大常見研究所英文口試題目



立即領取【研究所英文口試】
線上課程免費試聽!
姓名:
電話:
郵件:
LINE ID:
洽詢地區
 
備註描述:

 

arrow
arrow

    tkbfun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