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托福/雅思/全民英檢/GRE/GMAT

多益 托福 雅思 全民英檢 GRE GMAT比較

出國留學或移民、學校畢業門檻、求職徵才條件、自我英文程度檢測,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抱負和考英檢的理由。Fun小編整理了多益、托福、雅思、全民英檢、GRE、GMAT的差異及用途、報名費,一起來了解常見的6大英文檢定吧!

 

點擊下方超連結,快速找到想了解的英文檢定!

 

《台灣人最常考的英檢》
多益 托福 / 雅思
全民英檢 GRE / GMAT
 

6大常見英文檢定 | 多益托福雅思比較

  多益 托福 雅思 全民英檢 GRE GMAT
主辦 ETS ETS IDP
BC
劍橋ESOL
LTTC ETS GMAC
用途 升學求職 英語國家留遊學 歐澳國家留遊學、移民 升學、求職 英語國家研究所留遊學 英語國家研究所(商學院)留遊學
大致分類 商業 學術 學術 學術 學術 學術
適用範圍 全球 全球 全球 台灣地區 全球 全球
證書期限 2年 2年 2年 無限 2年 5年
報名費用(供參考) 1,600 NTD
即將漲價
210 USD 5800~7820 NTD 530 NTD 205 USD 250 USD
考試項目 LR
SW
LRSW
LRSW LRSW 1st:LR
2nd:SW
寫作、計量、語文 寫作、計量、語文
滿分分數 LR:990、 SW:400 120 各科9,
四科平均
各科120 寫作6
計量、語文各:130~170
寫作6
計量、語文各:400

(L:聽力,R:閱讀,S:口說,W:書寫)


TOEIC多益 | 升學就業加分的第一步

 

多益測驗「非英語母語者」在國際商務環境中運用英語的能力,是台灣最多人考的英文檢定!現在不僅大學設有多益畢業門檻公司徵才也會參考多益成績。

多益考試內容偏商業,聽力會出現多國口音,考生準備時記得多聽各國口音,讓自己更加熟悉;多益閱讀長度不會太長,多以商務案件、電子郵件等為主;現在多益也推出口說寫作測驗,讓較不擅長口說的亞洲考生鞭策自己,加強口語方面能力。

多益聽力技巧 | 3步驟聽懂多益聽力

多益聽力技巧 | 3步驟聽懂多益聽力

 

托福雅思 | 申請留學的英文檢測

主要用來測驗非英語母語者,申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歐洲留學必考的測驗。早期可簡單分成:托福-美加;雅思-歐洲、紐澳,但現今大多學校兩項檢定成績都接受,並會公佈欲申請考生須通過的最低成績。

有些全球排名前幾名的大學,英文檢測要求並不會太高(例如:哈佛大學:托福100分雅思7級分即可申請。可參考:美國留學TOEFL iBT托福門檻 | 美國學校托福分數要求。雖然無要求滿分,但考生要知道,進去後會遇到非常多艱深難懂的英文閱讀及英文團體報告辯論,千萬不要覺得成績有過最低標準就貿然選填喔!

托福35天破百挑戰 | 戰勝托福不是夢

托福35天破百挑戰 | 戰勝托福不是夢

 

IELTS雅思測驗用途除了申請留學外,英國移民也需考過此測驗,可參考:英國留學英文考試 | 雅思IELTS考試介紹,會有較詳細介紹。雅思口說採真人測驗,真人測驗有好有壞,可像朋友般聊天,不像托福口說是對機器講話,但若背稿或詞窮也是很容易被主考官看穿的喔!

托福雅思報名費都不便宜,因此考生報考前一定要仔細研究考試資訊,免得花一大筆冤枉錢!

申請英國大學雅思高分的技巧都在:
雅思精修班

雅思高分技巧

 

全民英檢 | 台灣升學、就業好工具

2000年開始舉辦的全民英檢是台灣自行舉辦的英文檢定,分為初、中、中高、高、優,共五個等級。全民英檢考試費用便宜,且對於國內求職、升學也一樣具有效力,最重要的是成績證明無時間限制,不像多益2年就要考一次!缺點是全民英檢並非國際性英文檢定。

GRE/GMAT申請國外研究所必備的英文檢定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及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是報考國外研究所者必考的英文檢定,兩者除了考英文外,還有考邏輯思維、專業科目等。

GMAT主要以報考商學院為主,而GRE則是除了商學院外的學院,像是文學、電機、化學類科等研究所。 此兩類主要是檢測考生在大學教育中學習到的專業詞彙和抽象性推理,一般人並不需要報考這兩類檢定,報名金額也是不小的數目,因此建議考生要有充分準備。可參考:GRE、GMAT考試資訊

 


 

英檢百百種 到底要考哪種?

可將英文檢定分為學術及商業所需兩部分:學術-托福、雅思、GRE、GMAT;商業-多益、全民英檢。若是要通過畢業門檻可考多益或全民英檢,前者用途較廣;後者則是報名費用較便宜。

若是要申請國外大學及研究所就得依所申請學校之規定選擇考試,請記得要再三確認因為這類考試通常要價不斐。 若純粹是要自我檢定英文程度,由於每個測驗偏重像目不同(多益/托福-聽力;雅思-口說...等)因此可以挑自己強項的考試報名,以測驗難度來說是:GRE/GMAT>雅思>托福>多益>全民英檢。

 

想瞭解多益高分技巧歡迎參加「NEW TOEIC新制多益搶分密技」講座

NEW TOEIC新制多益搶分密技講座

2023GRE考試時間 | GRE考試流程、報名方式、報名費、分數計算

GRE考試時間

 
『多益 托福 雅思』課程線上試聽
(填表後將由專員連繫您)
姓名:
電話:
郵件:
LINE ID:
洽詢地區
 
備註描述:

 

★延伸閱讀:

雅思托福、多益和全民英檢差在哪?多益準備|多益高分技巧分享:高手不藏私,考前準備/考場當天準備

雅思托福、多益和全民英檢差在哪?多益口說考試該怎麼加強?英文口說練習法-回音法+母語教學

雅思托福、多益和全民英檢差在哪?短時間讓你拿到多益藍色證書!多益藍色證書班

arrow
arrow

    tkbfun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