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準備,多益考試技巧心得分享

中油考科異動 知多少? 的複本.jpg

✐多益最新消息:多益測驗已在2018年3月進行改制

改制目的在於「工作場合的最新英文使用方式」考試方式,分數,時間都不會改變,唯一改變的只有題型。題型將新增:聽力考題加上圖表;閱讀考簡訊,考三人以上對話,文章合併等題型。

(消息來源:ETS官方網站

《多益考試準備總攻略》
☆考前心法 ☆考試技巧
☆日期相關 ☆分數說明
☆書籍推薦 ☆免費考古題
☆FB粉絲團 ☆高分秘笈
多益改版懶人包
 
《多益答題技巧》
詞性─字尾判斷 不定詞/動名詞
 

小編在眾多討論版上看過各種多益考試準備心得,經過仔細拜讀後再加上自己本身的考試經驗整理出個人覺得比較「精華」的多益考前準備方式及內容跟大家分享。首先小編認為在多益考試前最為重要的事情,即是要讓自己先進入備戰狀態!以下將分幾個階段跟大家分享


★考前心法篇

一,瞭解考試,調適考試心情

多益準備技巧

非常建議考生如果時間和金錢上皆允許的話,最簡單也最實際的方法就是「直接先參加一次多益考試」有了實際考試經驗,對於考試的流程有充份瞭解,並調適好心情應對考試,拿高分的機率會高很多!

二,考前須有充足睡眠

多益準備技巧

考前務必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維持良好的專注力,因為多益的聽力和閱讀題都各有一百題,且聽力部份只會播放一遍!如果稍微分神,可能就會不小心漏聽題目喔!

三,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Depositphotos_185160178_xl-2015.jpg

在考前盡量把自己完全融入在一個英文的環境裡!除了練習多益題庫外,平常還要大量閱讀英文文章,若準備的過程中感到疲倦,這時還可以看youtube、影集、英文小說、英文報紙...等,總之就是完全將自己處在一個完全的英文環境就對啦!

訓練英文聽力推薦:英文聽力訓練學習網站推薦!讓你英聽能力大躍進!


★考試技巧篇

【聽力篇】

會聽到各種各類英語的直述句、問句、短對話以及短獨白,然後根據所聽到的內容回答問題。

第一大類,共100題;考試時間45分鐘
⓵照片描述 十題 (四選一)
⓶應答問題 三十題 (三選一)
⓷簡短對話 三十題 (四選一)
⓸簡短獨白 三十題 (四選一)

 

一,看圖題考的是刪去法

多益準備技巧

第一大題在聽力敘述播放之前,記得先把圖片看一遍,然後先預想可能會出單字及片語有哪些,總之要抓住一個概念,這時候你不是在聽對;而是聽錯的部分,覺得選項不對就直接跳過它!

二,把握5W1H

多益準備技巧

第二大題會先有一段敘述或者是問題,然後會有 A,B,C 三個選項,讓你選擇適合的答案。最大的重點就是找出:『Who、When、Where、What、Why、How』就可以知道大致的選項及答案!

三,把握時間,搶讀下一題選項

多益準備技巧

第三大題和第四大題的部份很像,前者是一段對話,後者是一段敘述,唸完題目後會有三題要你作答。在題目唸完的時候趕快寫,寫完趕快看下一題題目跟選項先猜一下題組的三題選項的用意,就能掌握題目的概況,等聽到下題題目時就已經很清楚要選擇哪個選項!

四,畫卡技巧

多益準備技巧

多益考試最麻煩的地方就是「不能在題本上做記號」所以可以善用筆尖或是把手指當作幫助自己記憶的方式,來選擇自己認為正確的答案。

五,沒聽清楚就用猜的

多益準備技巧

因為聽力敘述只會播放一遍,因此應答技巧除了集中精神之外,如果真的沒聽清楚就猜吧!不要再浪費時間去回想了,否則反而影響到你接下來的題目和心情喔!


【閱讀篇】

第五大題和第六大題是填空題,測驗文法、片語和單字程度,第三部分是文章閱讀測驗,依自己能力調配閱讀及答題速度。

第二大類,共100題;考試時間75分鐘
⓹單句填空 四十題 (四選一)
⓺短文填空 十二題 (四選一)
⓻單篇文章理解 二十八題 (四選一)
⓼雙篇文章理解 二十題 (四選一)
 

一,時間分配

多益準備技巧

因為多益考試題目實在太多了,所以在第五大題跟第六大題記得要「先看選項再看題目」,平常練習時必要的就是訓練寫題的速度,一題抓在20秒內完成作答!假如你是平常寫不完的人,建議你要會挑題,看到特別難或特別長的就直接跳過或者是猜題吧!

二,長篇文章閱讀技巧

多益準備技巧

第七和第八大題切記「在看文章之前先看題目」從不同題的選項大概可以先猜出段落內容,甚至看到答案間有關聯性可以直接猜就更好!通常最後一題都是問這篇文章在講什麼,但若你先看題目,並將關鍵字記起來,在看文章時找到對應的部分,就可以直接寫答案!

英文文法讓人頭痛!?英文文法微單元課程,不用再啃一大堆文法書!

三,穩扎穩打策略

多益準備技巧

如果時間控制的好,小編建議最好還是把整篇文章讀完。因為有時候想偷時間少讀幾句來想找出答案,難免就會發生跳來跳去卻找不到答案,或是被模稜兩可的陷阱給騙,最後只好重頭看過而更浪費時間的情況!

 

想瞭解多益高分技巧,歡迎參加 NEW TOEIC新制多益搶分密技講座

NEW TOEIC新制多益搶分密技講座

 

 

多益聽力技巧 | 3步驟聽懂多益聽力

多益聽力技巧 | 3步驟聽懂多益聽力

 

 

 

多益準備書籍,學習網站推薦:英文聽力訓練學習網站推薦!讓你英聽能力大躍進!

多益成績,分數對照表:多益分數,多益證書說明對照表

 


 

週年慶購課抽iPad | 雲端課程大獎宅家抽

週年慶購課抽iPad | 雲端課程大獎宅家抽

 

 

立即領取多益課程免費試聽!
(40小時掌握多益高分技巧)
姓名:
電話:
郵件:
LINE ID:
洽詢地區
 
備註描述:


 

★延伸閱讀:

2019詳細多益考試時間:2019多益考試時間出爐!明年將改制,調整報名費!

多益口說考試該怎麼加強?英文口說練習法-回音法+母語教學

短時間讓你拿到多益藍色證書!多益藍色證書班

多益滿分94狂!多益金色證書!多益金色證書班


real56.gif最多有趣的英文資訊都在fun英文臉書【FUN英文】 real56.gif

wanwan12.gif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填表諮詢wanwan12.gif

 

arrow
arrow

    tkbfun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