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ositphotos_70912277_xl-2015 (2).jpg

空服員是許多人的夢想職業,但想飛上天際並沒有這麼簡單,還要通過歷時3~6個月的飛安訓練和學習相關知識喔!想拿到訓練場的門票你必須先通過嚴苛的第一關『面試』,無論是國內航空還是國外航空,第一階段的面試總是會刷掉大半考生!對於『面試』感到心驚驚嗎?「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先來看看各家航空是怎樣進行面試的吧!face75.gif

 

空服員招考面試模式type 5

match17.gifType1「走臺步、廣播詞朗讀、自我介紹」

第一種是最常見的考型應該說是考生一定要準備的組合,主要測試考生美姿美儀、服裝儀態、談吐及臨場反應

⌚流程:多位應試者一組,走進考場時需沿著地上的線走,可能會有S型、U型或ㄇ型,走路時一定要看前方並面帶微笑。接著會請考生唸指定的廣播詞或自我介紹,可能為:中文、英文、台語及其他外語等(依面試的航空而訂,有第三外語專才的考生也有可能會被點名),有些航空公司也會詢問考生一些簡單的生活題或航空公司相關題目,測試臨場反應。

✈考試航空:每間航空必考

 

match18.gifType2「多對多或一對多面試官問答」

這一種面試方式是最多考生滑鐵盧的,面試官們為了解應試者會詢問許多相關的問題(有時也可能是不相關的)。根據統計這一關會決定最多考生的印象分數,所以一定要反覆練習基本的題目!

⌚流程:面試官會用中、英文(或其他外語)提問,考生要依規定用中、英文(或其他外語)回答,除了基本問題外,有些航空公司也會用抽題的方式來決定題目。常見考題包含:航空公司相關問題、空服員的工作內容、個人學經歷、生活狀況題...等。

✈考試航空:每間航空必考

 

參加好多次航空面試都出包!問題在哪阿?空姐面試技巧大公開!

 

match19.gifType3「小組團體討論」

國外航空招考常有團體分組討論的考試型態,近幾年來越來越多航空公司面試時也仿照此型態進行考試。face122.gif

在這一關考驗的是團隊合作和個人表現,在團體討論過程中,無論是站出來主導或是幫大家統整意見,每個考生都要盡力表現自己的人格特質喔!

⌚流程:多事先將考生分組,面試官會告知考題並讓大家限時討論,在討論過程中,面試官會在一旁打分數,觀察每一位考生的表現。

✈考試航空: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阿聯酋航空、卡達航空...

 

match20.gifType4「現場抽題回答、推銷商品」

有些航空公司為了考驗大家臨場反應,會請考生現場抽題目或是請考生限時推銷相關商品。 因為空服員會在機上販賣免稅品,如何用言語(和動作)打動旅客的心,讓旅客對該商品產生興趣也是一大學問,同時也是個好機會讓面試官對你留下印象。

✈考試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

 

match21.gifType5「圖片描述、說明」

看圖說故事往往是了解一個人很好的方法,從你對圖片的說明可以看出你的個性、談吐以及對公司的了解(圖片大多是航空公司相關圖片)。即使圖片本身的涵義並非如你所說也不需要感到害怕、慌張,因為面試官主要觀察的是你的儀態和人格特質喔!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自信大方,並且注意笑容一定要隨時掛在臉上喔。other14.gif(好啦,這種笑容應該不行)

✈考試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國泰航空...

 

參加好多次航空面試都出包!問題在哪阿!other10.gif帶你飛上天際,免費航空招考講座!


 

想知道更多航空面試的小撇步嗎?

想知道如何表現自己讓面試官印象深刻嗎?
更多航空招考的專業訓練就在

『洋碩美語-航空就業認證班』

 


wanwan39.gif【多益藍證】短期取得多益藍證730

wanwan39.gif【TKBXO】免費英文文法考古題

 


 

wanwan13.gif填表享英語能力檢測免費體驗wanwan13.gif
(市價500元)

真實姓名
電話
電子郵件
地區
諮詢項目
(EX:多益、口說、航空...)

 

real56.gif最多有趣的英日文資訊都在fun英文臉書【FUN英文】 real5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fun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